諾亞方舟

2012122123:24
諾亞方舟




昨天有學生滿臉憂心的問我:「明天是世界末日,是真的嗎?」我望著她心裡滿是不捨。
我回答她:「這是古馬雅帝國曆法推算的,當寫到2012/12/21 時巫師就死了沒後續,經後人解讀就認定這一天就是世界末日囉! 幾千年前推算的當然已經不準啦!
A學生說:「我們明天就都會死去? 好ㄚ,我希望明天就死去」
B學生說:「我不想死」
C 學生說:「明天就會死!所以我們今天可以不用寫作業了! 耶~!」
D學生說 
:「也不用讀書了,好棒!」
學生們你一句我一句的,熱絡地談起這件事..........



今天,末日?!
根據古馬雅帝國曆法推算,今天就是末日!
時間落在2012/12/21下午2點或7點,
不論男女老少、貴賤貧富、身分地位、成就飛達或貧困,今天都得~

~"死"~

幾年前媒體一直就有這方面報導,加上『明天過後』電影裡的驚悚劇情,真的讓人耽憂~
相信,不就是給自己壓力和製造緊張嗎?
不信,言之鑿鑿很難將自己置身世界之外!
說真的,還真有人相信呢!

真的~~

花大錢訂製諾亞方舟、花大錢找尋藏身救命地點、花大錢享受、
散盡積蓄好好享受自己的人生,辛苦掙來的,當然要享受成果,反正以後用不到啦!
向錢莊借高利貸也無所謂,反正明天一到大家都回老家啦,錢也不用還啦!
做壞事也無所謂,反正過了明天大家都死啦,也不用坐牢被關啦!
書也不用讀了,給自己太大壓力幹嘛? 認真讀書也沒有用,反正明天就要滅亡,債也用不上啦!
反正.....反正..............
一覺醒來看見太陽──錢沒了、負債了、要坐牢啦、作業沒寫要補寫、沒讀要考試──這時才是真的死定了!

有些人卻有另類的選擇~
在世上時間所剩不多,利用時間多陪陪家人、
還有許多未完成的夢想,利用時間加緊腳步去實現未竟夢想、
把握時間行善、助人,現在不做以後沒機會了!
許多知識還沒獲得,趁末日前趕快努力,至少也當個飽學之鬼!
一覺醒來看見太陽──與家人感情增進了、夢想實現了、行善事了、學識增進了──是最大的收穫,可能因此改變對所有事物的看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(過了末日時間一切又恢復晴朗、如昔)

當台中科博館的倒數時間歸零,所有生靈及我們都再度獲得重生,。重生後第一件最想做的事是什麼?
萬物有了新的希望,拋棄舊有的思維觀念,勇敢面對即將到來的挑戰,祈望未來的一切將是更光明、和樂!